沈慕

再甜一点

【懿亮】《神魔绘》(三十三)

芈月的紫眸里蕴着一些诸葛亮看不明白的东西。

她懒散地支起身子,慢慢地向诸葛亮走来。

“好标志的人儿,”芈月笑语晏晏,指尖轻触诸葛亮的下颚,“你叫什么?”

猝不及防地摸了一下,诸葛亮都要起鸡皮疙瘩了。但现在明显不是表现出厌恶之情的好时间,他得先把一个有点冷淡而又纯真的孩子表演好。

于是他眨了眨眼,对上了芈月含着迷雾的紫眸:“姐姐,娘和我说,不能把自己的名字随便告诉陌生人。”

那双本就招人怜的眼睛带上了一点茫然和无辜,竟变得更璀璨了起来。

芈月猛地一怔,随后笑着说:“你,喊我姐姐?”

诸葛亮轻皱眉,有点不太清楚芈月想做什么。

芈月自然也观察到这个分外好看的男孩轻微的面部表情了。她发现这个男孩虽然看起来和普通孩子没两样,但性子却是偏冷的。

但芈月是谁?

她抱起面前的诸葛亮,把人使劲摁住。感受到对方的呼吸开始急促起来,她才说道:“你可要记住了,会对你这样抱的可不是‘姐姐’。”

诸葛亮已经是脸颊涨红。

除了司马懿,他还从未被人这么用力地抱过。

不,是压根没有人抱过。

但芈月给他的感受又和司马懿很不一样……

司马懿抱他的时候,他能感觉到自己是接受的,甚至有几分淡淡的喜悦……

可芈月抱他时,他全身就充满了排斥。

在芈月看不到的地方,诸葛亮的眼底划过一丝冷芒。

为了打探消息,他才这般伪装。但如果底线被人触碰了的话,他也绝不会委曲求全。

但好在,芈月很快就放开了诸葛亮。看着少年脸上泛着微红,她心下很是满意。

她喜欢死了诸葛亮的白发蓝眸。

毕竟,太像了。

芈月的眼底划过一丝怀念。

诸葛亮观察着眼前这个神秘的女子,若有所思。

芈月——是在思念谁吗?

两人的互动就这么突然的开始,又突然的结束了。

芈月起身,看着剩下的几个孩子娇声说道:

“宝贝们,你们不用害怕。你们的至亲舍弃了你,而我却是来保护你们的。你们是天底下最美丽的珍宝,只不过暂时蒙上了灰尘。而我最喜欢做的事的就是擦净蒙尘的珍宝,让它再次熠熠生辉。”

芈月的声音很轻柔,有一种安抚人心的魔力。

惶惶不安的少年们逐渐平静了下来。

诸葛亮垂眸,他自然是不会相信芈月的鬼话的。

芈月如果当真是嬴政的祖母,那她的实际年龄绝对远远超过她的外表。自古以来,许多人类君主沉迷于寻找“长生不老”的秘密,最后却都只是无功而返。

且不说容颜根本无法逆转,这般大难度而且有悖伦理的术法定是要付出血的代价的。

而且看秦宫向外寻求少男少女的人数,怕是已经有不少人为这幅枯骨红颜献出生命了。

只可惜,年纪尚幼的他们看不出任何端倪。在被双亲遗弃后,他们变得容易去接受任何人。

“孔明哥哥……”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,打断了诸葛亮的感叹。

“珏?”诸葛亮低头望着这个粉头发小男孩,“怎么了?”

“那个大姐姐身上的血腥味好浓……”珏的粉眸里划过显然易见的恐惧。

诸葛亮一怔,他没想到珏居然能看出芈月身上的端倪。

这是一个人类孩子能做到的吗?

有了猜测自然要验证,诸葛亮的左手凝聚神力,神力轻柔地绕上了珏的四肢。

但这一切都是那么悄无声息。

诸葛亮闭眼感受着,他的面前好似出现了一片森林,幽蓝色光芒在空气中跳跃。

“小珏,之后这些话不能再向任何人说起,知道了吗?”

片刻之后,诸葛亮收回了神力,语气严肃。

他倒是没想到,珏居然是——

“哥哥,你是不是知道我是——”

珏有点紧张,声音微弱。

“嘘,”诸葛亮修长漂亮的食指竖于唇前,“哥哥知道了,我会保护珏的,不要害怕。”

古有七彩神鹿,通天地之灵,蕴万物而生。神话传言,遇见神鹿的人是自然的宠儿,神鹿能满足他的愿望。

这等生来尊贵的妖族,怎会出现在秦国?

评论(17)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