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慕

再甜一点

【懿亮】《神魔绘》(三十五)

“……什么声音?”

诸葛亮皱眉,不知是自言自语还是说给司马懿听的。

“看起来阿亮是有事了,”司马懿也收敛了笑容,“怎么样,秦宫可有人不长眼敢欺负阿亮的?”

诸葛亮脑海里浮出斯青的那张脸,口上却回答:“这自然是没有。”

“……阿亮,我还是希望你能再多依赖我一点。”司马懿叹了口气,诸葛亮身边有什么人他再清楚不过。虽然他也明白诸葛亮不是一个只会依附别人的人,但是作为爱人的他,其实是很希望诸葛亮能对他有百分百的信任和依赖的。

以前的他,对“千金博美人一笑”的诸类行为嗤之以鼻。而如今的他也总算能理解“君王不早朝”的快乐了,别说是千金,只要美人能那么一笑,这江山都给他。

司马懿这么想着,但诸葛亮却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成了“蓝颜祸水”。他感觉到那阵响声是从外殿传进来的,应当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情。

思忖片刻后,他说道:“司马懿,我还有事。”

司马懿因为某人的不解风情感到委屈,但是最后也只是答应了几声就再也没有说话,“朱泽”上的光也黯淡了下来。

诸葛亮轻叹了一口,他又何尝不想多依赖一点司马懿?

但是他是冰灵神,是五大上神。有了荣誉,就得承担起责任。他也清楚,在这段感情里他至始至终都是被动的那方。

所以在尘埃落定之后,他定会给司马懿一个交代。

收了收自己的思绪,诸葛亮走出了殿门。

远远的,他看见地上有一滩红色液体蔓延开来,一块块紫绿色的碎片就散落在液体里,和红光交汇,汇成一种瑰丽而又怪诞的色彩。

而在一旁,斯青脸色惨白,双手颤抖。

这已经明显地不用说什么了。

突然,一阵脚步声传来。在通道的尽头,一道熟悉的紫色魅影走了进来,身后还跟着个高大男子。

芈月迈着优雅从容的步伐走在前面,一眼就望到殿内的一片狼藉。

她的笑靥一瞬就消失。

诸葛亮则是在暗自揣摩她身后的高大男子。那男子一身金装,一粒粒珠子垂在他的面前,遮挡了他一半的脸。

但下一秒,斯青的叫声就打断了他的观察:

“大人,大人!孔明,孔明打破了你最爱的宝石!”

诸葛亮双眸泛冷。

“大人,孔明他还不肯承认,”斯青本来心里有点惧怕,但是他慢慢想到也没人看到事情发生的过程,他也就胆子大起来了,“这是您最爱的宝石啊——”

他的声音愤懑不平,倒真像一个敢于指出事情真相的热血少年。

芈月的眸色也开始深沉了起来,平静的水面下好似在酝酿汹涌的风暴。片刻之后,她笑了,然后蹲了下来朝着诸葛亮勾了勾手,轻声问道:

“宝贝,你告诉姐姐,宝石是你打破的吗?”

诸葛亮回望着她,一言不发。

“大人,您看他不回答——”斯青在一旁嚷道。

但芈月没有半点被影响,依旧是笑语晏晏地望着诸葛亮。

诸葛亮淡淡地开口:“不是我。”

“你,你还狡辩——”

斯青又开始嚷道,只是话还没说完,他就说不出半个字了。

芈月修长白皙的手指紧紧地扼住了他的脖颈,她的眼里写满凶戾和冷漠:

“我是不是太放肆你了?”

“我,我——”斯青被人扼住了脖子没法换气,整张脸都涨成了紫红色。

“您收敛点,我可不想再为你收尸了。”这个时候,芈月身边的男子开口说道,他的眼里没有任何温度,看着斯青的眼神好像在看一个死人。

“小兔崽子,我可真是白养你了。”芈月并没有停下手中的动作,笑容残忍。

“祖母,”那个男子顿了顿喊道,“您应当知道,我已经做到仁义至尽了。”

“呵,嬴政,你要和我撕破脸吗?”芈月玩味地笑了,“果然白眼狼就是白眼狼,根本养不熟。怎么,为了那个小怪物和我翻脸吗?”

嬴政的脸彻底冷了下来:“他不是小怪物。”

芈月嗤了一声。

“但是祖母,”嬴政说道,“您如果再这样下去,您那些花,我就都帮您给烧了。”

“你威胁我?”芈月挑眉。

“您知道,我言出必行。”嬴政面色淡淡。

时间像是被凝固了一般,半晌后,芈月把快要断气的斯青甩了出去,然后从怀里掏出了一块手绢擦手,慢条斯理地说道:“雪盈,把他给我扔到暗室里去。”

暗处,盈姑姑缓缓走了出来,看着前不久还生龙活虎的少年,如今却躺在地上气息奄奄。她暗叹一声,只得把他拖到暗室里去。

诸葛亮就在一旁看着,心里暗暗记下了那个暗室的位置。

但突然,一个温热的触感落到了他的左脸。他回眸望到,芈月正把她的手背靠在他的脸上。

诸葛亮张了张嘴,却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“孔明,我只有你了。”

芈月双眸涣散,喃喃自语。

评论(12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